在管路系統設計規劃中不外乎有3個重點,一是系統水量計算,二是配管管徑之選用,三是管路損失也就是揚程計算,其中尤以揚程計算為設計重點,忽略甚至是估算錯誤,往往造成系統水量不足或過大等問題,本事務所實際計算其管路損失,先以繪製ISO流程圖後,實際標出每段管路之流量、管徑、長度,再以自行開發之揚程計算程式,進行所有管路、彎頭、閥件等壓損計算,其程式內部設定參數皆以 ASHRAE 參數為程式演算之依據,可獲得準確之系統壓損數值,以利後續泵浦設備選用設計之作業。

   風管設計規劃之主要內容,以計算空氣調節所需風量、供風方式、風管尺寸、風管靜壓計算等為設計要點,尤其是風管尺寸及靜壓計算影響層面甚大,應避免以人工計算而產生錯誤。本事務所在計算上述諸元時,皆採自行開發之專業設計程式進行計算,其程式內部設定參數皆以 ASHRAE 參數為程式演算之依據,可提供可靠之準確性 。在計算風管靜壓部份皆以標準流程來進行計算,繪製ISO流程圖,再以軟體進行所有管路、彎頭、風口配件等壓損計算,以利後續風車設備選用之依據。

  設計案中電力系統之規劃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也是設備運轉之命脈來源,所以電力系統之設計必須格外注意其供電之容量及穩定性,如何設計電力系統容量、如何設計和規劃才可使系統保持最佳的運轉特性和最好的效率才是重點,本公司在計算電力系統是以電腦程式進行電力系統之負載計算以及電線線徑之選用,最終再以單線圖及架構圖呈現設計案之電力系統架構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