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聯絡我們
   目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
   

 

綠色魔法學校落成 節能65%
刊登日期:2011/1/13  | 新聞來源:聯合報

副總統蕭萬長昨天出席成功大學「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落成典禮時,感念孫運璿這位「追隨40多年的老長官」,直到去世前念茲在茲還是為國家、為民眾謀福,是他心目中永遠的典範。

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由台達電捐款1億、成大再募資1億元興建,全部使用環保建材,比一般大樓節能65%,為全球最節能的大樓,成大並設置一塊近5公頃林地,吸附大樓的排碳,讓大樓達到零排碳。

蕭萬長與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孫運璿的女兒孫璐西、孫璐筠共同剪綵,蕭萬長表示,孫運璿是電力專家,台灣96%的能源都要靠進口,孫特別重視節能,他能參加以孫運璿命名的綠建築落成典禮,感受格外深刻。

蕭萬長說,孫運璿擔任經濟部長時,要他「思考台灣未來、國家發展該怎麼努力,不要考慮個人」。後來孫任行政院長,指派他擔任國貿局長,告訴他要思考如何帶 領國家走向現代化。12年前換自己擔任行政院長,他再去探視孫,孫說「對國家、人民有利做就對了,不要想著只做討好人的事」,孫運璿一生無私、無我、為 國、為民,他很感念。

鄭崇華最感念的則是孫運璿與李國鼎,「沒有兩人就沒有台達電今日的發展」,他在成大、清大等多所學校捐資,都是以兩人名義。

孫璐西提到父親最重視節能,「即使當了行政院長,在家裡不忘叮嚀孩子走到哪裡都要關燈」,並推行大家穿青年裝取代西裝、辦公室28度以上才能開空調,大樓能以父親名字命名,家人相當感動、感激。

 

大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建議瀏覽解析度 1024 x 768, 並符合 IE 與 Firefox 瀏覽
     版權所有 © 2011 玄明節能科技有限公司 / 大揚冷凍空調技師事務所|聯絡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696號|電話:07-5828800 |傳真:07-5828803